昨天Emilia就有問我今天會有個她高中的同學來這裡找她玩

他們晚上會去party問我要不要去

然後現在我覺得我這幾天過得有點太過瘋狂了一時無法非常適應…或許之後會比較平靜一點吧…

 

(詳細好像是那天Emilia跟我大概講附近有什麼的時候就說到

托倫這裡有很多很多學校,然後這裡的人幾乎都是學生,

所以pub和club到處都是,幾乎是個轉角還一個街區就一間= =

說他們會有很多party,我好像說有什麼party妳可以帶我去哈哈

她就說當然可以~~~哈哈哈)

 

我的第一個早餐XD

噢在講party之前先說我早上自己做了簡單的早午餐:D

用我前一天買的食材嘻嘻

C360_2014-02-15-11-48-24-972.jpg    

很便宜的麵包(大概五塊錢台幣!)

加一顆蛋、一些昨天Emilia做吃剩的莎拉、一些白碎起司

煎蛋的鍋子餘溫可以拿來烤麵包

 C360_2014-02-15-11-57-51-894.jpg

C360_2014-02-15-11-58-20-684.jpg

 

 

Zuzanna

下午兩三點Emilia的朋友Zuzanna來了

然後他們要去外面繞一繞晃一晃,我就一起去~

我們看了托倫的斜塔

IMG_3780.JPG  

還有一些小雕像

IMG_3801.JPG 

又是小雕像:)

屋頂上的黑貓

引走青蛙的小提琴手

  

Emilia會說一些故事(雕像的legend)

然後Zuzanna會翻譯XD

Zuzanna是Emilia的高中同學

他們是Gdanzk人(波蘭北邊海邊附近)

但Zuzanna現在是在義大利交換學生(Erasmas的)

Zuzanna很外向,英文也比較好,也很漂亮XD

她會一直主動問我一大堆問題

也包括了Emilia沒問我的像是覺得波蘭男生怎樣阿

跟台灣男生比阿這樣比較女生的話題哈~

而Emilia感覺比較內斂安定一點吧

 

看了一些景點之後,我們就到哥白尼雕像等Tomasz

哥白尼的雕像

他要跟我們去吃晚餐

哥白尼雕像附近有個教堂

等的時候我們進去看了一下

好吧我也不知道這教堂有什麼特別

但還蠻有我對東歐的印象的~一點點神秘感

C360_2014-02-15-16-37-27-708.jpg

教堂裡有管風琴!!!  

 

波蘭的餐館

我們去一家義大利麵店

其實之前還去找過其他家但是都失敗了

都滿了

這家也是我們站著等了十幾分鐘才有位子

大家這麼冷都還是出來吃東西= =

好像是麵包和橄欖油      

我點焗烤義大利麵

我的焗烤義大利麵...超大碗= =

Emilia和Zuzanna合點大披薩

Emilia和Zuzanna和大披薩

Tomasz的雞肉沙拉根本就是蔬菜義大利麵

竟然有麵在裡面

Tomasz的沙拉...簡直就是義大利麵,也超大盤

Michal的好像是類似墨西哥捲餅還什麼但也很大

忘記拍了

 

一起吃飯一開始他們都一直用波蘭文講話

我真的超尷尬的

飲料先來之後過了超~~~久~~~~主食才來

而飲料我點capuccino他們全部都是啤酒

他們都點啤酒我點卡布奇諾

後來隔壁桌還來了一大杯搞不好有一公尺的啤酒還什麼的機器還瓶子

連他們好像都沒看過不知道那是什麼

因為我聽到Emilia問: Co to jest?! (那是什麼?!)哈哈

難得聽懂有點開心

 

看時間我記得好像從我麵來到吃不下要走人才過30分鐘可是我卻覺得超級漫長

當然有時他們也會用英文跟我講個兩句

我也會插進去問個一兩個問題

可是還是覺得好悶喔

就很格格不入像啞巴阿之類的QQ

 

噢,Tomasz竟然又幫我付這餐了

我算我的總共是18.9zl(才不到兩百塊台幣!)

但還是很不好意思,我要給他錢他又說下次再請他QQ

唉唉

麵大概一百三台幣吧

我吃不完所以變成我隔天的早午餐

capuccino跟政大綜院下面的15號熱狗堡差不多大概60塊台幣

太感人了真的不貴><

 

Shisha水煙

一般的香菸

吃完之後出來Emilia、Michal跟Zuzanna竟然都要抽菸XDDDD

太扯了他們真的是又菸又酒

(之前跟Emilia去逛她也是大概幾個小時就要抽一次)

然後Tomasz好像沒抽 忘了

 

Shisha & Girl’s talk

抽完Tomasz竟然就說要去念書了,他隔天有考試

他說他一到日每天都有lecture,但只有他啦

所以最近考試很多

也是蠻神奇的

而Michal好像也想回家還什麼的

 

所以跑到那間印度風的水煙店之後

就剩下我們三個女生

 

Zuzanna說這是她在托倫最喜歡的店哈哈

印度風水煙店  

異國風情

然後仍然一人點了一杯酒(應該又是啤酒吧)

  一直喝一直喝  

還有一壺水煙三個一起吸= =

水煙本人(左邊那罐)  

這樣總共是10zl

100塊台幣XD

 

其實不太會吸

好像應該要有菸吐出來= =失敗惹  

我其實還是不知道水煙在幹嘛

就吸那個管子裡面的氣像吸吸管一樣,

也沒變興奮或像酒一樣麻痺還怎樣

然後壺子會發出波波聲

我就要慢慢的把煙吐出來………

整個不知道要幹嘛XDDDDDDDDD

 

治癒口水病(?)

三個人共用一個那個管子

所以第一次我拿到那個她們兩個都吸過的管子

他們叫我試的時候我覺得…….天阿

但還是用了

畢竟都去了

而且用英文解釋我不敢有點困難

也會讓他們覺得我很怪吧QQQQQQQ

把那個管子放到嘴巴的時候我真的超反胃的嗚嗚嗚

但後來就好了

搞不好口水病可以從此治癒

希望

 

聊天兒

在那家店的時候就還是一樣的聊天

怎麼聊都是文化差異阿這種

還有台灣跟中國的政治問題XD

Zuzanna好像是政治系之類的~(看她FB的)

他們有叫我把他們的名字翻成中文

還有Zuzanna跟我樓友那天一樣也想看我手機要怎麼打中文

真的好有趣

可能跟我無法想像阿拉伯文要怎麼打一樣的好奇感覺吧

他們還想聽中文歌聽起來是什麼樣子

我就給他們聽了蔡依林的Mr. Q和陳綺貞的太聰明

結果他們的結論是

中文聽起來跟英文很像= =………………..

太好笑了XD

 

噢還有星座的話題阿

Zuzanna是雙子座

Emilia是水瓶座

重點是他們都小我兩歲嗚嗚

然後在波蘭還是被說老ㄏㄏ

而且我還忘記處女座是到幾號

想說竟然波蘭會不一樣(我以為到25號結果只到22號)

結果是我自己記錯= =

 

對了講到國家認同問題時

Zuzanna問我對於我是台灣人是否感到驕傲XD

哈我就說對阿結果

聽她們說好像波蘭人有些會不喜歡自己是波蘭人欸

蠻驚訝的,而且很sad,

但她們自己是覺得蠻認同自己國家的XD

 

Vodka回家準備去party

這裡的超市好像九點關,

所以在剩下15分鐘的時候我們跑去買伏特加和果汁

回家爆了爆米花

(Emilia跟我一樣喜歡鹹口味的爆米花太感人了QQQQQQQ

而且超市有賣微波爆米花、家裡也有微波爐、Emilia也知道要調幾瓦跟爆多久

簡直完美)

然後就四個人圍著電腦聊天喝酒吃爆米花XD

聽了一堆奇怪的波蘭音樂

 

Zuzanna還想聽中文的雷鬼音樂和搖滾或重金屬樂

但我都不知道要給她聽什麼,有點可惜

 

然後波蘭文老師給我們聽的怪歌dadada

Michal竟然知道XDDD他真的都聽怪歌

 

歌詞就是:我不愛你,你不愛我

然後整首一直重複加上da da da

ㄏㄏ 

 

Pub

大概十二點多我們就出門要去pub了

原來他們說的party就是pub

我們先到一家有點像是教堂的地方的地下室的pub XD

(建築都有點像)

第一間去的pub  

反正就是一直跳舞

然後女生不用錢

寄外套要錢

大概10塊20塊台幣吧

唉 跳舞真的很彆扭欸 很放不開

然後Zuzanna很嗨一直叫我要感受音樂自然搖擺之類的XDD

但後來她覺得這間的音樂跟場地都不錯,

但那邊跳舞的人都不帥XD

然後說他們跳那什麼舞阿

說她在義大利的pub裡面是完全不一樣的~

所以我們就跑去另一間了

 

後來到另一間看起來比較破舊的pub的時候我已經快累翻了

兩三點了

(台灣時間應該已經早上九點了吧,連夜唱或熬夜念書都不會到七八點還一點點都不睡)

最後我乾脆直接跟Emilia說我要在沙發上小睡一下他們要走再叫我

但最後不知道怎樣我們就回家了XD

簡直謝天謝地

他們太瘋狂了,或許該說是Zuzanna比較外向啦

我一時無法融入這樣的學生生活ˊˋ

可能有點掃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reetscape 的頭像
    streetscape

    走在街景裡

    streetsc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