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前準備流程

入學申請資料準備與繳交拿到入學許可買機票波蘭簽證申請

 

入學申請資料

記得這部分最麻煩的就是老師的推薦信還有體檢。

推薦信

這間學校要英文老師的推薦信及學科老師的,

因為沒有特別熟識的老師,

所以我是請大一英文的老師及必修課修過較多門課的老師撰寫推薦信;

健康檢查

當初有點無所適從,

最後是到學校新生體檢的委託單位啟新診所(台北市建國北路三424)檢查,

然後請他們給我一份英文體檢報告書這樣。

[啟新診所預約網址]

 

 

入學許可

我拿到入學許可的路有點曲折,

一開始該校寄到我的私人地址,

許久都沒收(結果在我出國三四個月後家人通知我收到了)

以至於我當初去辦簽證時拿的入學許可並非正本,

而是該校己給我pdf檔自行列印版本,

幸好波蘭簽證辦事處讓我在領取簽證的時候補件,

我在拿到該校再次寄到政大國合處的第二個正本後,才回去辦事處理取簽證及補件。

 

簽證

波蘭雖然是申根旅遊三個月免簽的範圍,

但是留學超過三個月都要辦理留學簽證。

留學簽證到波蘭在台的華沙貿易辦事處網站都會有詳細的說明。

大約的流程是上他們的一個申請表格填寫網站填寫申請表並列印,

然後準備申根醫療險的保險證明正本、入學許可正本、機票購票證明和護照及照片兩張,

預約後,到信義區國貿大樓的華沙辦事處辦理即可。

 

申根醫療險並不是所有保險公司有辦理,

我是找美商安達產物保險辦理

上網找有辦理的保險公司清單,

或是委託認識的保險業務員幫你和有辦理申根醫療險的公司辦理也可以。

 

到波蘭的機票我是請旅行社處理,

一次購買來回機票,

來回皆在香港及瑞士蘇黎世機場轉機

其他轉機方式有聽過從台北直飛阿姆斯特丹再轉華沙的,

也有從中東轉機的,後者似乎更便宜。

 

住宿及學伴接機

寄完入學申請文件,得到入學許可後,

這間學校的負責人就給我一位該校學生的聯絡方式,

我便轉為與這位學伴聯絡住宿和接機事宜。

 

住宿

由於學校沒有宿舍,所以是由學伴幫我找好住宿,

先用臉書訊息給我看照片確認後承租的,

自始至終我都沒有處理或簽過什麼租賃契約,但見過房東幾次,

整體來說沒有什麼溝通不良的問題,

因為我房東的老公是英國人,她長年住在英國英文很好;

但我聽另外兩個西班牙交換生似乎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他們不僅遇到不會說英文的房東,

更慘的事被分配到的學伴(還兩人共用一位學伴)英文也不好!

 

接機

接機的部分我的學伴帶了兩個他的朋(一男一女)一起來華沙蕭邦機場接我,順便幫忙搬行李XD

也許是因為當時是冬天,他們從托倫來的火車誤點了,

因此我獨自抱著一堆行李在機Arrival等了近三個小時。

從華沙到托倫我們當時是坐火車,從機場到火車站則是搭公車。

波蘭的火車只有持波蘭學生證才有學生半價優惠ISIC不行的,

雖然從機場直到抵達托倫我都沒有付任何費用,學伴告訴我學校會負擔這些費用,

不知道是他在客氣還是真的由學校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reetscape 的頭像
    streetscape

    走在街景裡

    streetsc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